關於「糖」
  1. 關於「糖」

你是 #螞蟻人 嗎?

詳細資訊
近日,發表在營養學知名期刊《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的文章指出,糖份攝取過多除了會增加
• 「肥胖」
• 「第二型糖尿病」
• 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喔!
該研究團隊指出,他們共招募了約10萬名年齡屆於18到72歲的參與者,嚴格記錄參與者的三餐,並通過食品資料庫對攝入的營養素(包括糖份)的健康風險評估,該研究進行約6年。
針對參與者的總糖攝入量和添加糖攝入量(添加糖為非天然存在食物中的糖,添加是為了增加甜味)進行統計後發現,其中有81.3%的參與者糖份的攝入量遠遠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每日建議的攝入量。
長達約6年的隨訪期間,參與者當中共發生了2503例癌症病例,包括323例前列腺癌和783例乳腺癌與其他癌症。
經過數據分析,研究人員得出結論:
1. 「糖攝入量與罹患總體癌症的風險呈正比。」
2. 攝入「蔗糖」會使乳腺癌患病風險增加36%,而葡萄糖、果糖、乳糖、半乳糖和麥芽糖與其無顯著相關性。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和兒童每日糖攝取量應減少到當日攝取量的10%,
也就是說,若一天吃進2500大卡,其中的含糖量只能攝取25克,基本上是約半瓶含糖飲料的量。
以可樂為例,1罐350毫升可樂即含有糖份35克,而大部分含糖飲料的糖含量也在8%—12%之間,往往一瓶就會超標。
為了家人與自己的 #健康,力行 #減糖運動 就從明天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