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不了解的蛋白質
  1. 你不能不了解的蛋白質

吃素對老年人是威脅還是助益?

詳細資訊
為了個人的健康和環境的永續,越來越多民眾被鼓勵力行植物性飲食,因為研究顯示植物性飲食可以降低健康的風險,例如改善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雖然純素飲食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健康的選擇,但發表在《營養學進展》上的一篇文章卻顯示不同的觀點,研究質疑純素飲食是否能為老年人提供足量的優質蛋白質。
從五十歲開始,人們開始會失去肌肉的質量,這問題可能導致肌肉減少症,肌肉力量降低,同時伴隨肌肉質量的低下,而肌肉減少症(肌少症)會增加虛弱、跌倒、住院和死亡的風險。
居住在社區的老年人中,肌少症的估計患病率約佔40.4% 。
從《營養觀點進展》的研究中指出 65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若採用純素的飲食方式確實容易造成肌少症的形成。
而研究中顯示並非所有的蛋白質都是一樣的,不同蛋白質的來源往往代表質量的不同。好的蛋白質來源可以更全面的滿足身體的需求,支持身體的生長和健康的維持。
研究表明,大多數單獨植物性食品的蛋白質質量遠遠不如動物性食品的蛋白質,因此研究提出不妨多增加不同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以對抗肌少症的威脅,同時也要以一天多次取代少次的攝取。
為了避免肌少症的發生,確實做好多樣性蛋白質的攝取與補充,才能讓你遠離肌少症的威脅。